张家集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张颖)近日,张家集镇团委联合镇民政办、镇扶贫办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留守儿童数据摸排工作。

明确工作目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数据摸底调查工作,是为更全面、精准地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等基础资料,为下一步开展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明确工作内容。该镇干部在入村调查时要求,摸排工作必须逐村逐户开展调查,确保姓名、出生日期、性别、民族、身体状况、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基础数据精准无误,并分别建立台账,明确专人管理,根据变化实时进行数据更新。

明确工作方法。留守儿童是农村的“弱势群体”之一,张家集镇要求在开展摸排工作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多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对他们提出的困难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汇报,要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添迎接更美好生活的信心。

通过走访调查,全镇共摸排出留守儿童337人。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