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镇杨营村精准扶贫 因户施策添动力

襄阳襄州网讯 (通讯员李慧  毛雷)“扶贫要扶志和智,帮人要帮技和艺”。襄州区应急管理局针对石桥镇杨营村的精准扶贫,在“志”和“智”上下功夫,因户施策;在“技”和“艺”做文章,助力脱贫攻坚

石桥镇杨营村一组村民杨永红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有残疾,区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多次深入他们家中,帮他找对策,找门路,找到脱贫的办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多次走访,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杨永红有养鸡的经验,工作队立马帮他协调土地,从资金、技术、物资等方面进行扶持,2015年杨永红的小型养鸡场正式成立。

“精准扶贫拔穷根,扶技扶艺奔小康”。这些年,区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先后对杨永红的小型养鸡场投入扶贫资金9万多元,开展各类养殖技术培训、技术服务10多次,玉米物资扶持近3吨。现在杨永红的养鸡规模已从当初的3000只发展到10000多只。

贫困户的希望就是工作队的方向,贫困户脱贫就是工作队的愿望。像杨永红这样的脱贫典型是区应急管理局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自2013年精准扶贫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先后投入40多万元与64户贫困户开展了“扶志扶智和帮技帮艺”活动, 重点发展培育了养殖、种植等一系列产业,确保精准脱贫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掉队。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