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镇:不负韶华 拼搏奋斗正当时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2019年,石桥镇党委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社会日新月异,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精准扶贫持续发力,百姓的钱包越来越鼓,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新年到来之际,石桥镇社会各界鼓足劲头,拼搏奋斗,向着2020出发,团结一心建设绿色富美石桥。

2019年,湖北良友金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供港、供澳优质肉牛2000头,产值突破1亿元。回收综合利用当地4万多亩小麦、玉米、花生秧等秸秆2万多吨,为当地农民增收700多万元,实现了企业农户双赢。

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2020年,该公司计划完成供港、供澳优质肉牛2000多头,将创新“公司+农户”肉牛代养模式,带动周边肉牛养殖户50户,代养肉牛1000多头。另外公司实现1000头母牛自繁自养,解决长途购买外地肉牛养殖的行业困扰难题,力争2020年产值突破2亿元。

湖北迪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良友金牛公司产生的牛粪养殖蚯蚓,也带动了蚯蚓养殖和林果蔬菜种植业的快速发展。每头牛产生的牛粪,经过利用可增加直接经济收入500元,一年可利用牛粪10000多吨,生产的有机肥又可以用来种植蔬菜林果等,发展绿色种养结合循环经济。

该公司把牛粪再利用产生的蚯蚓粪,做成花肥、农业有机肥进行销售,养殖的蚯蚓,可以作为“地龙”中药材加工,产生很好的资源价值。2020年预计收入将达到600万元。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