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市场监管所:查处四起销售净含量不足袋装大米违法行为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常卫东 王朝兵)3月14日以来,襄州区张湾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区市场监管局紧急通知,组织专班对张湾街道辖区定量包装大米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集中查处了四起粮店、超市销售净含量不足袋装大米的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当前市民反映市场上销售的袋装大米存在“短斤缺两”的情况,根据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张湾市场监管所于近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粮油店、超市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部分粮油店、超市销售的袋装大米存在净含量不足现象,执法人员现场称重检验后发现,标注25公斤的“黄龙香米”,实际测重量仅有24.5—22.5公斤;标注25公斤的“谷桥黄龙香米”,实际测重量仅有21—20公斤;标注10公斤的“黄龙香米”,实际测重量仅有9.7公斤。经执法人员调查,大多数家庭购买大米时一般都会选择5公斤、10公斤、25公斤的袋装大米,且不少市民在购买后很少去复秤。于是,厂家、店家在包装该规格的大米时,就已克扣了斤两,其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成消费欺诈。

目前,张湾市场监管所已责令这些粮店、超市停止违法行为,并暂扣、封存了净含量不足袋装大米113袋,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