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街道办事处:爱国卫生运动“组合拳” 营造干净卫生环境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 代莹莹)近日,襄州区张湾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

陶家湾社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打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辖区内主次干道,人行道和花坛内的垃圾、卫生死角等。天润社区动员广大妇女清洁家庭卫生,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铁四院社区利用微信、QQ平台,组织辖区10个小组的妇女代表和巾帼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并利用防控疫情巡逻小喇叭宣传,引导居民自觉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各社区的居民也踊跃参与,拿起扫帚、抹布、灰桶等劳动工具,投入到卫生大扫除行动中。大家对背街小巷、绿化带、人行道、水沟等地进行彻底清理;清扫路面垃圾,拔除杂草,处理干树枝,捡拾草坪内的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搬运乱推乱放杂物等,清理垃圾;有的居民还背上喷雾器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以及菜市场内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处理。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清洁大扫除活动的开展,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洁意识,用实际行动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