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2月17日,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做出的部署,安排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掌握主动,明确责任、担当作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决战决胜重要窗口期,迅速发起总攻,打好防控歼灭战,打赢疫情阻击战。

李乐成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疫情的准确判断和重要部署上来。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积极变化,但绝不能因此就认为疫情得到了很好控制。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更加严格的硬措施,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向疫魔宣战,让各项防控工作都跑在疫情发展前面,尽可能把“非常之时”缩短。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集中兵力、尽锐出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李乐成要求,要牢牢抓住重要窗口期,以决战决胜姿态发起总攻,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不遗余力抓好收治,坚决做到收隔靠前。要多措并举抓好检诊,坚决做到检测前置。市、县各级都要全面用好“CT+核酸”手段,对密切接触者的检测要做到“限期见零”,对发热病人的检测要做到“限期见零”,对疑似病例的存量、增量要做到“限期见零”,确保能够确诊的尽快确诊、能够排除的全面排除。要千方百计抓好救治,坚决做到诊疗靠前。要全力以赴保障医疗设备、医院、床位等医疗物资,广泛运用中西医结合方式、一人一方开展治疗,全面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李乐成强调,要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我市疫情扩散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整体趋于平稳,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我们认真研究,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全力抓好居家大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确保“安定安稳、有节有序”。全力抓好群众生活保障,确保“用度有保、需取便捷”。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抓实抓细抓落地的作风,发扬干劲、冲劲和韧劲,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完善领导机制,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务实作风,抓好服务保障,确保居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确保全市大局稳定。

市、区领导尚显强、胡海洋、黄进、张双成、刘畅等在襄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计超轶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