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广播电视台【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省市县融媒体大直播活动走进襄州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刘丽娟)6月21日,襄阳广播电视台【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省市县融媒体大直播活动,第二站走进襄州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

据了解,襄州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内汇集了种养结合、三产融合、粮食作物绿色种植、种苗繁殖、农机装备及综合服务等,一大批新型经营组织体和龙头企业。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蔡丹和襄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浩辰带领广大听众,走进襄州区绿惠生态采摘园、襄州区美丰园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

又是一年吃葡萄时节,酸中带甜、甜中有酸的葡萄想想就觉得甚是可口。人们提篮执剪、采摘葡萄,让身心放归自然,纵享这里原生态、高品质葡萄的甘醇美味。襄州一中高二学生赵智龙约上同学,正在这里享受采摘的乐趣,他说,今天休息,就约上同学一起,即可以吃最新鲜的葡萄,还可以缓解学习上的压力,享受大自然的风光。

在张家集镇汪庄村,从事了几十年乡镇工作的王桂林,如今成了影响一方的葡萄王,他种植的葡萄获得了绿色食品A级认证,共有16个葡萄品种。记者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了绿惠生态采摘园的品种,以及大棚葡萄与露天葡萄的区别,和大棚葡萄采用的技术、肥料、销售等。

随后,记者来到襄州区美丰园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师傅正在田地里捕虾。在这里,主要采用稻虾共作的模式,即一水双用、一田双收,每亩纯收入6000元以上。

现代农业还有“水稻+马铃薯、水稻+食用菌”等种植模式,一亩地一年能收入一万元,可谓是“万元田”。这些高效种植模式的推广应用,既保证了粮食的大丰收,又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实现了粮食、经济的“双丰收”。

编审:崔海晗 编辑: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