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父子医护者 共上一线战“疫”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不管年纪多大,身在何地,只要穿起白大褂,就犹如穿上战袍。在襄州区有位年近六旬的诊所医生,看到儿子奋战在医院的抗疫一线,他也披上战袍,以志愿者的身份,要为所有的年轻医务工作者们分担压力。

59岁的王荣秀原本在襄州区开了一家诊所,而最近,他已经在襄城惠民医院,当了20天的医务志愿者。

王荣秀的儿子王博是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王博就上了抗疫一线,而王荣秀关停了诊所,每天待在家里,最操心的就是儿子在医院的安全。

然而,同样是医务工作者,干着急不做事,王荣秀心里更是焦虑。元宵节过后,当得知市里要招募医务志愿者的信息,王荣秀立即报了名。

来到襄城惠民医院后,王荣秀每天负责筛查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陪他们抽血、拍片、化验等。毕竟是快六十岁的人,不透气的防护服穿一天下来,王荣秀经常是浑身湿透,因为体力消耗大,十多天下来,王荣秀就瘦了十几斤。

家里人怕王荣秀身体吃不消,可王荣秀说,2003年,他就以医务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役。如今,他再上战场,既是医生的责任,也是医生的光荣。

父子二人都上了抗疫一线,谁也不能回家,彼此也不能相见,父子俩每天就通过视频,互相问候,了解彼此的情况。

王荣秀说,家里的两个男人都上了战场,也辛苦了家里的老伴和儿媳,他和儿子会照顾好自己,也请家人们安心,等他们打赢胜仗、凯旋归来。

通讯员:李文聪

编辑:汪洋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