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暖心格格 】王岑曦:冲在抗“疫”前线的90后

  有这样一群人,当新冠肺炎疫情到来时,他们赴小区、进村社、走街串户,搞宣传、做排查、测体温、跑腿购物……他们就是流动的“逆行者”——网格员。

王岑曦是张湾街道红星社区铁十一局的网格员,今年23岁,新冠肺炎发生后,参加工作不到三个月的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戴上口罩就匆忙奔赴防疫第一线。

铁十一局现住居民有704户,约2000多户民,王岑曦每天在院内摸排、走访,只要有人反映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积极做到大事小事不出网格,解决在网格内,保障网格的安全稳定。

2月25日上午,家住16栋101的70岁的王奶奶向她反映,家里没有体温计和口罩,她立即给王奶奶送去体温计和口罩,方便她在家里每日测量体温。

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王岑曦也有委屈的时候,但她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电话拒接就再上门,居民不理解就再沟通,一次又一次的“再”,直到得到他们的理解。

平时,王岑曦工作积极主动、做事细致认真,不管有什么临时工作,她都是第一个响应。

王岑曦的爸爸也一直在抗疫一线,父女俩这个春节没有见过一次面。1月24日、30日,2月11日爸爸分别给她发了三条微信:“一定要坚守岗位,把工作做好,关键时刻看担当!记住爸爸的话”;“现在所有人都在努力,关键时记得有担当,不当逃兵!共勉!”;“保护好自己,战时状态决不能当逃兵!”。

Still0226_00025_副本

张湾街道红星社区铁十一局网格员  王岑曦
爸爸是对工作非常认真的人,平时一直教育我要认真做好工作。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更要努力把辖区的工作做好。

每天晚上她都会通过微信分享一天的工作,经过她和铁十一局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目前,铁十一局没有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像这样的优秀网格员,襄州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以毫不动摇的决心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以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张婷  毛雷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