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暖心格格 】网格员潘萍:在点滴中坚守 ,在平凡中奉献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襄州区张湾街道有这样一名网格员,她对辖区内13个社区人员排查全覆盖,精准掌握数据;父亲因病去世,她从简办理丧事,火速投入防疫工作,用默默无闻地工作、尽责当担的作风,彰显了新时代网格员朴实的为民情怀。

她叫潘萍,是张湾街道管理中心网格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勇当疫情“情报员”,争当群众“暖心人”,全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屏障。

在她负责的张湾街道13个社区里,首要任务是做好从武汉返乡人员及去过、经过武汉,和武汉人员接触过的人员统计工作。由于社区人员流动性大,信息摸排、人员管控工作压力大,为了数据的准确性,她和同事24小时轮班,每天负责统计微信群里每家每户上报的体温监测情况,对于老年人、返乡人员等“重点户”,她每天都要挨家挨户仔细询问身体状况、体温监测情况,并对社区上报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实、汇总,及时排除发热病人或疑似病例,为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湾街道管理中心网格长   潘萍
我们对张湾街道13个社区的所有人员的体温进行摸排,如遇发热、咳嗽、胸闷居民,第一时间上报。

1月27日,潘萍接到父亲病重住院的消息,此时正是疫情发展的高峰期,她白天工作,晚上到医院照顾父亲,往返在社区和医院之间。在她投入抗击疫情工作的第13天,她的父亲不幸去世。由于在非常时期,潘萍承受着无比的伤痛,和家人商量一切从简,当晚把老人火化。第二天,她强忍着亲人离去的悲痛,依然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忙着为社区居民监测体温、代购配送生活必需品,事无巨细,尽心尽力,把防控工作落到居民群众的心坎里。

在点滴中坚守 ,在平凡中奉献。面对疫情,潘萍积极行动,毫不退缩,她用坚韧的意志、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一名网格员的伟大使命。

全媒体记者:张婷  毛雷

编辑:汪洋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