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襄州区:临时党支部建在战“疫”最前沿

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17名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座坚实的战“疫”堡垒,使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支部书记云海育,因“战绩”突出,被襄州区委“火线”提拔重用。


2月28日早上8点半,张湾街道办事处“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云海育组织召开例会,就当天的重点工作进行“战前”安排。这个隔离点,由两家酒店改造而成,41名工作人员分别来自不同的单位和社区。隔离点改造到位第二天,云海育就牵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从14家单位抽调的17名党员,分成了两个党小组。

微信图片_20200228163814_副本

云海肓_副本

张湾街道办事处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 云海育
为了将党员拧成一股绳,确保每项工作能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于密切接触者,在每个工作岗位上 ,都有一名党员负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为做好隔离点密切接触者的照料工作,17名党员实行轮班制24小时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服务。自2月5日进驻以来,隔离点就成了云海育的第二个家。

微信图片_20200228163814_副本

云海肓_副本

张湾街道办事处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 云海育
在隔离点工作,责任很大。但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在基层工作者,我们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完成党组织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和云海育一样,在临时党支部,党员们都没有把自己当成“临时工”,而是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构筑群防群控牢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8163814_副本

云海肓_副本

张湾街道办事处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 云海育
消毒组的潘正秋同志,虽50多岁了,但,一直冲在一线, 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消毒任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隔离点的17名党员成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周翔、江奕华、饶爽等五名社区工作人员,还不约而同的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微信图片_20200228163930_副本


张湾街道办事处云湾社区  周翔
隔离点所有的麻烦事,潘正秋都抢到前面在干,他还是一位老同志,大家看到都很受鼓舞。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高尚的精神品质,所以我想向党组织靠拢。


张耿毅_副本

张湾街道办事处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委员  张耿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落实防控责任的工作重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隔离区的全体共产党员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媒体记者:任伟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