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郭红杰:战“疫”一线 当好市场“守护人”

一次次排查,一次次防控,在集贸市场、饭店商超、医院药店,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严查商品质量,发布消费警示,守护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襄州区市场监管“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襄州区黄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郭红杰,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起,一直坚守市场监管第一线,已连续工作34天。不论是在商场超市,还是在医院药店,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黄集镇辖区70000余人,素有襄阳北大门之称,外来人员众多,还有不少地市级单位。黄集镇市场监管所承担着1200多名经营户的监管工作。

防疫早期,查价格、看质量,查市场、看供应。市场监管的战场上,人员密集、人流量大,防护条件有限,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为了守护人民群众安全,郭红杰义无返顾,挺身而出,奔走在市场监管第一线。市场监管所的主要工作就是规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许可的药店、超市的经营,所有未经许可的经营户暂时停止营业。每天起早贪黑,超市开门早他就先去超市,药店下班晚他就下班后再去药店检查,为经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大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黄集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郭红杰:对目前经营的2家超市和2家药店的价格、质量进行监控,规范超市、药店相关程序。每天对销售记录要求登记检查,药品必须保证供应,一些不允许经营的止咳、感冒、清热、退烧药禁止销售。

全媒体记者:王 俊

编辑:汪洋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