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融媒体中心:精准扶贫办实事 打井出水润民心

5月11日,在襄州区峪山镇泉眼村,机具轰鸣、钻杆飞旋,工人正熟练地操作机具,进行深层钻井。

据了解,峪山镇泉眼村地处丘陵山坡地带,地下水贫乏,村民原来只能到河沟里挑水洗衣做饭。2017年,区融媒体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方筹集资金39万元,帮助该村新建自来水厂,以解决村里群众安全饮水问题。

峪山镇泉眼村支部书记刘邦成:“在区融媒体中心的帮扶下,我们在2017年建了个水厂,把自来水引进了 6个村民小组。这几年,我们还自筹资金打新井,保障泉眼村200户村民吃到自来水、安全水。”

村水厂虽然建成了,但是由于天气干旱,水位下降过快,导致群众用水依然困难。为更好地解决群众用水问题,今年,驻村工作队与该村共同筹措资金20万元,打出了一口深300米的机井,彻底解决村里人畜吃水问题和部分农业灌溉问题,也为抗旱保丰收打下扎实的基础。

峪山镇泉眼村村民刘元生:“区融媒体中心工作队和村领导为我们建了自来水厂,又打了机井,以后用水方便了,也安心了,生活更有保障了。”


全媒体记者:胡锦川 郭晨光

编辑:汪洋  校对:张凌

图片:曾虹璐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