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丁玉笛:当阳光驱散阴霾 便会春暖花开

每一份努力都是希望胜利来得更快

每一份坚守都是自己对初心的承诺

疫情虽险,他们从不缺席

传递温暖,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日记,倾听他(她)的心声


志愿者日记——丁玉笛


1月28日晚21:00,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我是否愿意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活动?

我是独生子女,未婚,父母年近六十,父亲还有高血压,这样的情况下,宅在家里是对父母最好的保护。然而,我来不及多想,立马答应参加防疫工作。

1月29日,第一次值班,我负责的是出入管理、检查体温和防疫宣传等。对于未知的病毒人类会害怕,我的家人也不例外,母亲让我穿上看似滑稽的雨衣、两层手套、帽子、眼镜、围巾、口罩,这些看似不和谐的组合,代表着家人对我的爱。

在执勤过程中大部分人是支持我们工作的,但也有人没有把疫情当回事,我们一遍遍劝导,有人理解但也有人不支持,还扬言要打我们。说实话,我们值勤的是两个女生,面对成年男子的威胁,怎会不怕,但怕也要做,怕也要劝。

执勤时,太阳一下山,腿冻得疼起来。为了不耽误执勤,没人的时候就在原地蹦跳,让运动来暖和身体。执勤期间不方便上厕所,口罩不方便摘取,所以能不喝水就不喝水。口罩带时间长了,脸就被勒的很疼,只能控制脸部肌肉,减少摩擦。执勤完回家,人也累瘫了。但想到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脸被口罩勒破,我们这点辛苦又算什么呢!

对于执勤中遇见的小区居民诉求,我们积极和社区沟通 。

除了社区执勤外,我还要完成单位安排的值班任务,我会和社区提前说明单位值班时间,防止时间相撞。我的家人、朋友对我的举动不理解,社区没安排执勤为啥还要主动汇报要求执勤?当我开始执勤的时候,发现很多参加执勤党员里有我以前的老师。老师教我知识,作为她的学生,我要用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的教导。

随着开始的三天一执勤慢慢调整为两天一执勤,再到后来的每天参加执勤。我知道出门一次就多一份风险,但想到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2月15日,一场大雪侵袭襄阳,气温骤降,恰逢身体不适,为了能够好好执勤,母亲翻出了“窖藏二十年”父亲以前穿过的雨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即使如此,执勤时还是刺骨的冷。

好在雨雪很快散去,阳光如期而至。



每次执勤我都会拍照比“耶”,主要是让母亲和朋友们放心,同时也希望这份心情也能传递大家。

2月23日下午14:30,刚执勤完接到通知需要入户排查,由于额温枪数量不够,只能每人发放水银体温计进行体温排查,有很多人家里没有体温计,我只能重复着上楼、测量、下楼、消毒,7个多小时没有喝水,没休息。

截至目前,我共参加了单位值班5次,社区执勤15次。


不是英雄,但也逆行

甘愿当一只萤火虫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我们始终相信

战胜疫情的答案

就是我们自己

我们始终相信

当阳光驱散阴霾

便会春暖花开

感谢所有坚守

致敬所有逆行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