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襄州:搭建农产品产销平台 保障物资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州区多措并举,加强市场对接,密切关注农产品产销,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全力确保农产品产销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2月25日,在程河镇埠口村蔬菜基地,记者看到当地菜农正忙碌着将刚从地里采摘的蔬菜进行打包装车。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50吨新鲜的蔬菜顺利装车,将马上发往武汉。

王佳_副本

襄阳新发地项目开发总监 王佳
疫情期间,襄阳新发地在襄州区供销社的协作下,共同搭建了产销对接平台,帮助襄阳的农产品外销。




据了解,这批驰援武汉的50吨蔬菜是由世界茶饮有限公司和福建泉州溢翔保护膜有限公司共同采购捐赠,襄阳新发地代为采购,包括西兰花、包菜、上海青、白菜、大葱、香菇等多个品种。

王佳_副本

襄阳新发地项目开发总监 王佳
下一步,我们将与更多的农产品种植大户,农产品龙头企业共同合作,继续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将襄阳的农产品销向湖北,销向全国。



疫情期间,为确保蔬菜等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区供销社组织襄阳新发地农批城、四季青农贸城等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种植基地、蔬菜合作社的对接,搭建产销平台,加大农产品采购力度,有效保障农产品货源供应。

席伟_副本_副本

区供销社副主任 席伟
疫情防疫期间,供销社联合新发地农批城和四季青农贸城,搭建农村蔬菜供销和城乡物资保障的平台,前期我们通过摸底排查,13个镇(街)156户种植大户,共有3560吨蔬菜急需销售,通过农超对接、农批对接,目前我们已经从农村购销蔬菜200多吨,促进了农村的蔬菜销售,保证了城乡的物资供应。


全媒体记者:胡锦川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