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调研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供应

2月25日晚,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暗访督办全民测体温、治愈人员隔离、流行病学调查、应急物资生产加工、春耕生产等工作。


抗击疫情,物资供应是关键。2月13日,湖北丰庆源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复工生产,复工人数35人,复产加工能力300吨面粉/日。企业复工后,坚持员工体温日测、统一配发防护物资、全封闭隔离厂区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应急加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黄进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希望企业在提高产能的同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关心保障一线工人的健康。作为军粮供应企业、粮油应急加工企业,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市场供应,确保货源充足,满足部队、居民粮油消费需求。

在黄集镇王永前农资经营部、石桥镇供销庄稼医院,黄进详细了解农资储备、直供配送、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黄进强调,在当前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业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粮食生产工作,强化农资经营门店管理,优化农资服务。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对配送农资的车辆要及时消毒,对代购人员要测量体温。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村组代购、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减少中间环节,避免人员过多接触。要落实好田间管理措施,科学安排浇水、施肥、撒药等环节的时间,在不误农时的前提下,错开作业时间,同时要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黄进采取随机暗访的方式,到黄集镇黄集村、石桥镇马坡村、龙王镇柏营村防控卡点,查看防控站点工作状况、值班值守到岗到位情况。黄进指出,卡点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防线,卡点的每名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一定要把检测的各项流程做细做实,决不能漏过一车一人;要加强源头管控,全面细致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的信息登记、检测记录;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区长王宏举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崔海晗 计超轶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