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友关注】在襄高校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

襄阳市有4所高校,除湖北文理学院有98名留学生在襄留居外,其它3所高校均无滞留在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在襄高校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成立校园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迅速建立校园防控网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1.落实最严格的校园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所有高校均实行封闭管理,教职工及家属所需日常生活用品严格实行统一配送;加强校园防疫消毒,对学生食堂、宿舍、值班室、门卫房等公共场所和设施,每天定期消毒;加强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师生教育引导,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解答师生疑问,稳定师生情绪,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全力保障校园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2.切实做好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工作。湖北文理学院每天归口向市有关部门报告留学生健康动态,每天两次对在校留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对因疫情心理波动较大的学生进行有效的安抚。发布中英文版新冠肺炎预防措施、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劝返留学生不外出。及时解决留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为他们提供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了每位留学生日常防护需求。学校还及时采购生活物资,保障留学生生活所需,安排采购专车为有额外采购需求的学生集中代购。与留学生所在国驻华使领馆保持沟通联系,及时通报留学生在校情况。

3.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对放假在家的学生,4所高校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制定了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保证学生在线学习质量和效果。针对部分山区、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网络学习缺网络、少流量,线上学习有困难的问题,各学校也积极想办法,采取推送优质教学资源、精准帮扶等形式,确保每个学生“不掉队”。比如,襄阳职院对6000多名贫困生开展流量补助政策,给予每生每月50元的流量资助,直至疫情完全结束。

4.全力参与社会疫情防治救治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襄阳职院附属医院相继被确定为市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并代管、改造了1家宾馆作为临时院区。全院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纷纷请缨,报名参与救援工作。截至2月23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276人(含宁夏援襄医疗组39人),开放4个病区252间病房,累计收治新冠肺炎311人,转出57人,出院118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